[Ubuntu 12.10] 使用紀錄


去年就把公司電腦改成用Ubuntu 12.10來工作

其實一直都很想把電腦改成用Linux, 因為我開windows最後的結果都是pietty到Linux去

相當沒效率阿, 而且本來裝的是win Vista..你說有多難用都比你說的難用更難用

另外一點是我做的工作很容易碰到win病毒(防毒程式整天嘰嘰叫), 乾脆換Linux, 至少安靜點

當然我也知道Linux is free if your time is free...

那因為在學校跟公司機器幾乎都是Red Hat系列, Fedora or CentOS, 想說桌機來點不一樣的, 就用Ubuntu

紀錄一下當初剛換的時候碰到的許多狀況

一開始剛裝完, 軟體更新一直失敗, 結果發現網路更新軟體路徑可能會有問題, 要記得去系統設定修改軟體設定(換個server path)

修改了之後, 路徑設定正確, 才有辦法順利開始安裝其他套件

剛裝完預設我習慣的很多東西都沒有包含, 例如curl, g++, vim 都要自己先裝好

bbs要裝pcman(試過其他的都很不滿意最後還是回到這套), browser裝chrome(這通常要先軟體更新成功),

要用免費vm裝vmplayer, 多桌面要裝compizconfig來修改, 設定在一般, 通用那邊

雙螢幕一開始沒有成功就要安裝nvidia-settings(當然要是nvidia的顯卡), 以及相關nvidia套件, 設定完重新login就可順利運作

dropbox安裝完要重開機, 這是我覺的目前裝過最鳥的軟體, 居然要重開機? 軟體更新重開機我比較能接受

msn可以裝kmess來使用, Skype的bug很多, 但是....看來微軟的意思還是必須要裝Skype

用playonlinux來使用win程式比較方便, 比用wine一步一步裝好用, 當然僅限常用的win程式

有一點滿奇怪的, 我發現裝完之後, ssh很慢, google了一下, 發現只要修改/etc/nsswitch.conf

"hosts: files mdns4_minimal [NOTFOUND=return] dns mdns 4 mdns" 改成 "hosts: files dns"

ssh就飛快的進行阿, 相當令人高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Linux下查詢硬體記憶體資訊 Memory Information

[Other] Chrome 重新整理所有開啟頁面

[Python] Simple Socket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