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 Learning] 雜談兼瞎扯

還是比較喜歡寫自己的專長, 雖然碩士主攻Machine Learning, 但是還是覺的自己差得遠了

雖然當年(2010)唸碩士時有榮幸伴隨著指導教授的強大能力上了人生的第一篇ICML paper

不過, 人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滿足了呢???, 更何況當年還被NIPS打槍過XD, 不報仇不行阿(!!)

轉回來, 其實我還滿想要推廣ML的, 但是中英文的文件溝太大, 希望我自己寫(掰)的下去(掩面)

滿多資料跟內容可能都會是參考我當年指導教授(帥氣的HT-Lin)的著作

Book: http://www.amazon.com/Learning-From-Data-Yaser-Abu-Mostafa/dp/1600490069

Offical Website: http://work.caltech.edu/telecourse.html

上面是偷打廣告, 其實還會參考其他家我有買(?)的ML書籍, 例如: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Ethem Alpaydin)

或者是看到某個演算法想要用中文去描述或者是如何實作也會紀錄(如果我有看懂...Orz)

我比較想要以中文為主來解釋眾多可怕的數學跟專有名詞....(自虐?)

再來是個人有時候的感想

我覺得很多人到後來都只會用tool, 像是用Weka用爽爽, 或者是只會用林老師寫的libsvm跑跑程式然後結果好棒好成功....

但是演算法說不定都沒了解...只是會用tool, 這不行阿~!!

尤其如果看到較有水準的Conf paper, 需要實作, tool太複雜不會改, 那不就很可惜? (當然厚著臉皮去跟作者要code也不是不行, 但也要人家理你)

不過也不是真的實作就可以做出來....NIPS的一堆理論就深到爆炸, 想實作還要先看懂Orz...(但是真的好幾篇都很讚)

所以如果有閒有時間或者我如果看得懂...會順便翻譯一些不錯我也滿喜歡的ML-related Conference Paper

其實參照我自己工作的行業跟以前唸書的內容, 我應該也可以順便寫寫資安才對.....嗯...改天來翻譯幾本原文的Hack教學應該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Linux下查詢硬體記憶體資訊 Memory Information

[Other] Chrome 重新整理所有開啟頁面

[Python] Simple Socket Server